競爭態勢變 宏碁:第4季展望保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宏碁下午舉行第3季法說會,董事長王振堂表示,微軟推出Surface平板電腦,和硬體夥伴直接競爭,由於競爭態勢改變,這是過去20年不曾發生過的事,因此 對第4季的營運,保守看待。

筆電品牌大廠宏碁週四舉行法說會,展望第 4 季,董事長王振堂表示,和第三季相比,出貨增長 應該在正負值5%上下。

宏碁董事長 王振堂:「好的話大概正5%,因為你沒有時間了,他現在下單,你要去生產再運過去,你可能可以搶一點量,我們已經有運送一些,但是我們總的感覺通路都是非常保守。」

王振堂坦言,第四季出貨情況,要看市場對Windows 8上市後的接受度如何,不過

微軟推出平板電腦,要和硬體夥伴直接競爭,面對新局,業界都在觀望。

宏碁董事長 王振堂:「這是一個三十年來的大變化,等於是一個天災地變完全不一樣的戰局。」

不過,隨著微軟Windows 8即將上市,同時Surface產品定價也出籠,市場不確定性將逐漸散去,加上Windows 8大量導入觸控,王振堂預期將再啟動新一波PC成長動能。

宏碁董事長 王振堂:「電腦來講,明年比今年好,今年就是不清不楚,大家每天都在猜,很負面,經過真正的開始賣,很清楚,剛剛我也講,微軟說他們做是要刺激大家的創新,如果是這樣 他就不要做下一代就是。如果他不做下一代,就是好事。」

合作夥伴成為競爭對手之一,如何應對產業新局,成為宏碁的下一個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