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最新18大軍委名單 胡錦濤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中共十八大換屆之前,中共軍方高層進行了人事大調整。香港《亞洲週刊》最新一期,推出了最新的軍委委員名單。名單顯示,中共現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十八大後將連任。

《亞洲週刊》最新二十六卷四十四期的封面專題,列舉了最新的「十八大軍委班子」名單:

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許其亮、範長龍;國防部長:常萬全;總參謀長:房峰輝;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海軍司令員:孫建國;空軍司令員:馬曉天;二部隊司令員:魏鳳和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分析,這份名單相當一部分都是胡濤錦提拔上來的人,顯示了胡的影響力。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胡錦濤要延長他的軍委主席的任期,這個事情已經是新聞界和國內外觀眾,公眾都非常重視的一個問題,因為胡錦濤是不是裸退,一直以來到今天為止,實際上有很多說法。」

10月25號,中共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中共軍隊四總部正職全部換人。

被輿論認為將進入中央軍委的熱門人選,總後勤部政委、解放軍上將劉源,和第二炮兵政委張海洋都被排除在外。

軍事評論家伍凡:「這就說明胡跟習聯手一定要把薄熙來,他的勢力斬斷,否則以後麻煩多多,那麼和薄熙來有緊密聯系的就是劉源和張海洋,那麼還有其他人,而這兩個人是上將,所以把他擋到軍委之外。」

對於《亞洲週刊》這份軍委班子名單是否具有權威性,金鍾認為,還要等十八大的最後結果。

新唐人記者 李韻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