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連10藍 9月躍升黃藍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經建會今天(26日)公布9月景氣燈號,在連續亮出10顆藍燈之後,終於亮出黃藍燈,分數從15分大幅增加為22分。主要是因為9月出口情況獲得改善,但經建會官員也表示,整體大環境還沒有顯著改變,所以仍不能掉以輕心。

等了十個月,景氣燈號終於不再Blue (憂鬱)。經建會周五公布9月景氣燈號為黃藍燈,終結了連續10個月代表景氣低緩的藍燈。

經建會經研處長 洪瑞彬:「景氣對策訊號是從上個月的15分,增加7分到22分,算是中止連續10個藍燈,到了黃藍燈的最高分。」

意思就是說,只要再多1分,就代表將跨入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區間。

經建會指出,9月就業情勢已微幅改善,金融面、生產面、貿易面、消費面指標也多由負轉正。不過,國際間大環境、像是歐美與大陸新興市場並沒有顯著改變,恐怕會影響後市表現。

經建會經研處長 洪瑞彬:「展望未來國際因素還是存在一些不確定性,一般是擔心美國財政懸崖,還有開發中國家包括中國大陸新興經濟體,經濟都還有待加分,這幾個因素可能都會影響到未來台灣出口的表現。」

官員表示,從部分機構調查顯示,民眾對經濟前景信心仍不足,且實質薪資又沒有增加,加上股市量能偏低,影響民間消費意願。不過,儘管景氣出現好轉跡象,仍不能過度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