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防身為國爭光 習武好處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台灣武術揚名海外,台中金聲武藝協會帶領14名就讀大學、高中、國中與國小的子弟兵,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第四屆世界國術錦標賽,與來自全世界18個國家共77隊武術高手激戰後,一舉拿下62金29銀8銅的亮麗成績,並且獲得「套路團體總冠軍」及「團體總亞軍」兩座獎盃,為國爭光!

今年才十歲就讀國小三年級的馮昀磊習武四年,到馬來西亞參加世界國術錦標賽,獲得七金一銀的亮麗成績,小小年紀,是什麼原因來學習武術呢?

選手 馮昀磊:

「因為爸爸常常怕我被人家欺負」

「(別人打你怎麼辦?) 防守就好,因為教練說學武不是來打架的」

為國爭光的選手們,踏入武術之路的原因各有不同,無論是強身或是防身,說起習武的好處,每一位都有體會。

選手 詹鈞丞:

「團體的意識比較好,在外面的都是很好的生活態度」

選手 詹琇棋:

「平常都要練習啊,所以要自已學會掌控時間」

選手 吳冠勳:

「可以防身也可以當作一是種運動,可以讓我們增加自己的注意力」

這群年齡層橫跨小學到大學的武術選手,在世界國術錦標賽為國爭光,一舉拿下62金、29銀、8銅的佳績;一點一滴的習練過程,非常不簡單。

選手 詹鈞丞:

「小時候剛開始要紮馬步跟那些基礎動作的時候,那是非常累的」

選手 馮昀磊:

「(最喜歡的項目是什麼) 雙節棍」

「(為什麼) 因為可以耍來耍去」

「(自已有沒有受傷過) 有」

「(那為什麼還要學) 因為還是很好玩」

金聲武藝協會理事長 吳正旭:

「武術可當成一個終生的興趣,只要在一個小空間小小的地方,隨時隨地都可以去運動,強健體魄。」

習武首重重德,既能健身、防身又能陶冶品格,從這一群孩子的身上,已經可以感受到吃得苦中苦,持之以恆的堅毅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