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水準高 古典舞海外復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週六(27號)進入決賽,在前一天,來自美國、德國、澳洲、日本和台灣等地56位選手參加複賽。選手普遍水平高超,將對人物的表現融入技巧中,體現出對中國古典舞的掌握日趨成熟。最終41位選手進入決賽。一起來看一看精采的比賽情況。

在26號上午進行的少年組比賽中,選手們不僅展示出紮實的基本功,而且表現出中國文化的意境和人物特點。來自德國的周依麗表演的是《書苑英台》。

德國參賽者 周依麗:「我利用手中的扇子表現毛筆,跳的時候仿佛墨汁從扇子頂端流出。」

周依麗也在仔細揣摩如何表現英台內在的柔美。

德國參賽者 周依麗:「其實需要內在的柔美、內心需要柔和溫暖。」

在日本長大的小林健司從崇拜中國古典舞的帥氣,到逐步了解其中的內涵。為表演屈原,他仔細學習了《天問》的含義。

日本參賽者 小林健司:「我學東西很快,但是我中間的那些過程、細節都會缺。老師就說,你現在就是完整的一個作品,但是裡面是空的,沒有內涵。跳中國古典舞就講內涵嘛。後來老師就慢慢給我摳、慢慢給我講。就像我表演的那個劇目,不是光做動作,得表達那個人物。」

下午青年組的比賽更是精彩紛呈,選手水平接近,很多人已經能夠融入表演的境界,與觀眾溝通。在短短三分鐘內,體現出人物豐富的層次。

參賽者 劉明燁:「剛開始,當你對舞蹈不是很清楚的時候,只是做動作而已,看著很乾,沒有意思。因為抓不住觀眾。越來越深入學習就知道怎麼樣刻畫一個人物,刻畫的越好,越能跟觀眾溝通。當時你感覺到你能跟觀眾溝通的時候,感覺心裡越跳越有信心,越有活力。」

星期六上午10點在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的決賽將會更加緊張激烈。觀眾可以集中欣賞到不同風格的表演。

新唐人記者 蘭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