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 歐羅陣營如何看未來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的兩黨陣營24日在華府,圍繞中國議題舉行一場辯論會。雙方代表圍繞美中之間的政治與經貿關係、區域安全及人權等多項議題展開激辯。其中,面對即將到來的中共18大權力交接,兩黨陣營如何看待中共未來領導層,以及中國未來趨勢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華府的報導。

24日晚進行辯論的雙方,分別是歐巴馬競選團隊的國家安全顧問委員會成員貝德(Jeffrey Bader)與羅姆尼陣營亞太工作小組共同主席弗裏德柏格(Aaron Friedberg)。

面對今年的薄熙來醜聞和中國經濟增長停滯,兩黨如何看待中國的未來發展趨勢﹖

歐巴馬團隊國安顧問委員 Jeffrey Bader:「中國要恢復大力推動政治經濟改革的路線。」

歐巴馬陣營的觀點是,要鼓勵中共同時推進政治和經濟體制改革,因為兩者緊密相關,缺一不可。

羅姆尼陣營的代表則認為,目前中國扭曲的經濟結構已經造成了諸多問題,中共也看到這一點,卻無力解決。

羅姆尼團隊亞太小組共同主席 Aaron Friedberg:「因為目前的政治系統讓各層參與者從經濟體制中獲利,長期來看這是導致不平衡的經濟結構。」

面對18大權力交接,中共未來領導人真的能夠推進改革嗎﹖

歐巴馬團隊國安顧問委員 Jeffrey Bader:「習近平和新的政治局是否願意採取重要措施,推動必要的政治經濟改革,或者採取緩和的方式。因為挑戰中國現有制度是很危險又困難,因為有那麼多的既得利益者。」

羅姆尼團隊亞太小組共同主席 Aaron Friedberg:「但我們也需要實際一些。當胡錦濤上台時,很多人都相信他會成為中國的戈巴契夫,讓我們等著看,當他上台就會改革,但實際並非如此。」

弗裏德柏格認為,中共系統中貪汙腐敗問題已是無藥可救,美國應放棄對未來中共領導人的幻想,並對各種情況做好準備。

羅姆尼團隊亞太小組共同主席 Aaron Friedberg:「中共非常頑固、強硬,也很狡猾、殘暴,並努力維持其政權。我不認為他們能這樣一直下去,但我不能預言它何時會退出歷史舞台。我們必須面對任何可能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