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颶風桑迪進逼 美東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被美國氣象專家稱為「科學怪風」的颶風桑迪預計28日開始影響美東地區,目前包括紐約州、北卡羅萊納州、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以及華盛頓特區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最讓人擔心的是,萬一颶風桑迪和正在往美東靠近的冷鋒結合,它的威力將大增。在此之前,颶風桑迪已經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多明尼加、海地、牙買加跟古巴等中美洲國家造成至少40人死亡。

強大的颶風桑迪(Sandy)夾帶著狂風豪雨,26號重創巴哈馬群島,在沿海掀起巨浪。

桑迪之前已經橫掃過加勒比海地區的多明尼加、海地、牙買加跟古巴,造成這些中美洲國家斷電、土石流等嚴重災情,目前至少已經有40人罹難。

儘管桑迪在掃過古巴後,強度已經從二級減弱為一級,但從衛星照片上顯示,桑迪涵蓋面積比美國德州還大,影響範圍超過方圓800公里。

目前桑迪以時速11公里往北,朝美國東海岸前進,預計當地時間27號下午就會抵達邁阿密,下週一可能就會登陸。

依照電腦模型演算,它最有可能在北卡羅來納州與維吉尼亞邊界登陸,那裡是美國人口最稠密的地區。目前包括紐約州、北卡羅萊納州、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以及華盛頓特區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美國氣象預報員指出,颶風桑迪影響美東最嚴重的時間預計在30日凌晨,影響時間最長是一個星期。

同時,這個「科學怪風」也讓歐巴馬和羅姆尼的競選陣營腳步大亂。

除了競選造勢活動必須取消外,最讓兩黨競選團隊傷神的是,一旦美東地區陷入缺電危機,當初砸重金買下的電視廣告,將全數泡湯,這也是當初始料未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