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免簽熱 旅遊業者花招百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美國免簽證的消息一發布,有計劃去美國的民眾,都躍躍欲試。旅遊業者也搶搭這個商機,祭出限量低價團,免簽幫你辦到好等好康搶客,美國在台協會也在台北國際旅展設攤,幫民眾解決美國免簽的疑難雜症。

月初,美國免簽的消息才發布,1個月內,申請赴美人數就增加10%。讓副總統吳敦義對刺激國內外觀光相當有信心。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開放免簽的國家,現在講美國,如同兩年前的英國,都會對各國觀光旅遊的人數,經濟的成長和繁榮,有莫大的幫助。」

26日開跑的台北國際旅展,也搭上美國免簽利多,狂推美國旅遊行程,美西9日含稅4萬有找,價格殺到讓 逛展民眾,蠢蠢欲動。

民眾 翁小姐:「票買進來就專門要找美簽而已啊。」

旅行社業者 林淑麗:「中南部市場的客人現在詢問滿多的,他們覺得他們終於可以不用上來簽美簽,而且很方便只要去登錄就可以了。」

赴美免簽生效後,民眾只要刷卡14元美金,線上申請通過,拿著晶片護照,就可直接到機場。旅行社搶搭商機,主打幫你辦到好,想自己申辦的民眾,趁機來探路。

旅行社業者 鄭昌儀:「客人只要把護照交給我們,我們就全程辦到好,而且這14塊的美金是我們自己吸收。」

民眾 翁小姐:「線上刷卡14塊美金,沒有辦卡的怎麼辦,還是要找旅行社,個人出去(不知怎辦),所以來詢問一下啊。」

業者分析,前兩年,因為油價高漲和免簽消息提早放出,產生排擠效應,美國旅遊業績表現平常,但今年因為免簽正式上路,客源可望全部回籠。

旅行社業者 林淑麗:「比往年,尤其是去年前年,去年前年幾乎是美國線比較淡的,至少應該會成長個30%吧。」

看來,美國免簽證,不但讓民眾節省開銷時間,也讓業者在一片不景氣中,看到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