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影響健康 苑裡四里反瘋車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8日訊】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最近在苑裡鎮施設風力機組,引起西平里附近近六百人連署陳情反對,里民質疑風力機組距離住家太近,不符合國外的法規,並且已經威脅到當地濱海自然生態區,地方人士在今天(28號)發動抗爭,表達反對興建的決心 。

上百位苑裡居民集結在海邊,抗議風力發電的大風扇架設前,沒有和當地居民溝通就施工,質疑過程是黑箱作業。

苑裡鎮西平里里長 鄭銀良:「他們業務(廠商)來找我時,是說現在要設立風車,叫我找大約20位里民,不要找太多人,來餐廳那裡辦說明會,資料都沒有,沒有資料。你要設沒關係,但要讓所有的里民真的同意。」

居民擔心,大風扇距離住家太近,發出的低頻噪音,會影響健康。

苑裡鎮西平里居民 陳先生:「我們這邊的居民是不反對綠色能源,但是我們拒絕低頻噪音的傷害。」

目前苑裡鎮 西平、苑港、海岸、房里這四個里已經成立「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提出三大訴求。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成員 陳清海:「第一個訴求,這個風車是德國英華威來做的,但是他們的政府是1500公尺,目前已上修到2000公尺,為什麼我們要住在250公尺以內的公民。第二個訴求是,希望他趕快停工。第三個訴求,希望他辦個公聽會,比較有說服力,來跟我們做個協調溝通。」

苗栗縣府已行文要求業者暫緩施工,待與地方協調達成共識後,再進場施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