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桑迪來襲 美東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8日訊】席捲加勒比地區的超級颶風「桑迪」繼續北移,預計將在星期一登陸美國東海岸。美國東部各州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此外,美國大選進程也受到了颶風的影響,許多競選活動被迫取消。

在加勒比地區「桑迪」颶風帶來的狂風暴雨已經造成至少43人死亡。國際紅十字會成員在週六抵達海地,開始評估颶風造成的損失並開展災後的救助工作。而據美國有線電視CNN預測,「桑迪」在美國造成的損失,光風損一項就可能高達32億美元。

據估計,「桑迪」的破壞力可能會超過去年夏天的愛琳颶風。對此,包括華盛頓特區和紐約州在內的八個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部份航空公司也宣布,受到風暴影響的旅客可以免費更換現有的航班。

「桑迪」正在以每小時13英里的速度向東北方向移動。目前尚無法預測「桑迪」的準確登陸地點和時間,但電腦模擬結果表明它可能會在週一登陸維吉尼亞和華盛頓特區,並在週二清晨抵達新澤西和紐約。 紐約市長彭博已經宣布,正在考慮疏散居住在曼哈頓下城等低窪地區的37.5萬居民,而如果颶風過於猛烈,紐約市將關閉所有的公車和地鐵系統。

目前,美國總統大選剛剛進入提前投票階段。而「桑迪」的來襲可能對選舉造成難以估算的影響。目前副總統拜登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都已經取消在維吉尼亞海灘的競選活動。紐約州長庫默也取消了前往佛羅里達為歐巴馬助選的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考特 於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