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諜諜不休 陸海空不放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前海軍政戰處軍官張祉鑫被吸收為共諜,引發議論。雖然國安局已經告誡離退人員盡量不要赴大陸,甚至作短片警告全台公務員。不過,近年仍持續傳出重大共諜案,涉案範圍包括陸海空、軍情局與總統府。前國安會官員指出,兩岸互動頻頻,中共更加廣中博搜,竊取機密,這是北京當局的一貫做法。

影片:「我這麼小心,隨身碟應該沒有關係吧?」

調查局推保防影片,告誡登陸的公務員小心中共情蒐,除了資訊駭客,還有黑市交易、桃色陷阱,強調「任何一個念頭都是國安層次的決定」。

其實近年台灣傳出多起重大共諜案,除了大氣海洋局前政戰處長張祉鑫,今年一月,空軍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的蔣姓上尉,涉嫌洩漏機密參數,目前仍在偵辦中。去年警大副教授吳彰裕還將法輪功學員及民運人士資料交給中共,遭法輪功團體刑事控告。而陸軍司令部少將羅賢哲案,案情涉及台美軍情聯繫及平台的博勝案,被認為是解嚴以來,層級最高的洩密案。國防部軍情局更是在一年內傳出兩起共諜案,涉案者包括上校與退役將領。而前年,總統府專門委員王仁炳、前國會助理陳品仁也因為將府內機密公文交中共被捕。

前國安官員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兩岸往來加深,中共情報工作始終未鬆手。

前台灣國安會副秘書長 張旭成:「跑到中國去,名義上說甚麼黃埔的校友,其實中共都給他們好處,用他們對馬英九施加壓力,北京一貫的策略,美國他們也這樣做,美國退休將領,美國太平洋艦隊的司令都被拉過去了,所以說這是北京一貫的做法。」

2007年,美國國防新聞周刊披露,中共在台至少有5000名間諜,之前美國、日本與加拿大媒體都對中共間諜有大幅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