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桑迪直撲 美國大選工程被搗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大西洋颶風桑迪星期天向美國東海岸步步進逼,預計週一正式登陸。預計美東三分之一地區將受到暴雨、狂風、洪水和斷電威脅,相關各州已逐步進入緊急狀態,而在美國大選進入最後8天的決戰階段,兩黨總統候選人的活動日程也受到了颶風的影響,同時投票準備工作、提前投票的步調,都已受到了影響。

受颶風桑迪影響,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取消了星期日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選舉活動,轉而前往另一個重要的「搖擺州」——俄亥俄州。

而總統歐巴馬星期天前往佛羅里達州(Florida)進行競選造勢活動前,27日歐巴馬就應對颶風襲擊與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署署長及國家颶風中心主任等官員進行了磋商。

在桑迪可能襲擊的部分地區,美國投票所的相關人員開始了防禦工作,以避免長期停電對提前選舉投票造成影響。

維吉尼亞州州長麥唐納(Bob McDonnell)表示,作為一個搖擺州,維吉尼亞州將延長提前投票的時間,並且快速恢復電力供應,以保證投票設施的運行。投票設施目前已經和醫院及警署一樣,成為電力恢復的最高優先級。

另外,有政治學家認為,自然災害會對總統連任造成不利影響,因為選民往往會責怪當前總統的工作不利。根據1896年以來的強降雨及乾旱的數據研究,自然災害平均會使現任總統的支持率下降1.5%。

比如2000年的大旱和暴雨,使得副總統高爾的支持率輸給了小布希,而小布希的支持率也在2005年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後暴跌——但是有評論認為,羅姆尼也要在這個問題上小心處理,以防被認為利用災難打政治牌。

目前為止,絕大多數選民已經做出了決定,近五分之一的人已經投下了他們的選票。民意調查顯示,目前雙方基本持平,歐巴馬有微弱優勢。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