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明低溫20度以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早上天氣還相當晴朗,相信觀眾朋友今天下班的時候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一股涼意。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而氣溫也從今晚開始一路往下掉。氣象局表示,明天星期二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到時候溫度會降到二十度以下,全台各地都可能會下雨,民眾要多注意了。

雖然陽光稍微露臉,不過走在台北街頭,仍可以感受到明顯涼意,行人不是換上長袖就是帶著外套。提醒您,最好還要帶著雨傘,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都不太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明天開始到後天這段時間,受到鋒面跟東北季風的影響,全台灣都可能出現短暫雨的現象,甚至於中南部地區都可能會有下雨的情形出現。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下雨的情形會變得更明顯。」

氣象局仍舊針對新北市、基隆、宜蘭、花蓮,發布豪雨特報;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不過到了星期二開始,還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到時候溫度可能會下降到20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從明天晚上一直到後天清晨這段時間,北部跟東北部的最低溫大約在18到19度。沿海空曠地區會再降1到2度左右。這波冷空氣比較強的時間是從明天晚上開始,一直持續到星期四的清晨。」

氣象局表示,入秋後天氣變化大,民眾對於日夜溫差的轉變要多留意,以免著涼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