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大樓 外商太極雙星得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號稱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開發案,台北車站兩棟雙子星大樓,昨天終於由外商太極雙星得標,預估會投入700~800億元,最快106年就會完工,因為有四鐵共構的加持,預估每年創造300億元的產值,可提供2.3萬個工作機會,成為台北西區的新地標。

光是投資金額就高達700、800億元,基地面積兩塊合計9556坪,整個總樓地板面積15.8萬坪,當於101大樓的1.5倍,預估106~107年就會完工。

未來可以開發成商場、辦公室,也能拿來當作國際飯店,不但位居交通樞紐,有高鐵、台鐵和捷運,三鐵共構,還緊鄰客運,再加上桃園機場捷運線即將完工,創造的產值無限。

捷運工程局處長 林勳杰:

「估計是2萬3千人以上的就業機會,增加每年稅收高達11億以上。在未來經濟產值也可以增加到每年300億元以上的營收。」

雙子星大樓一蓋好,不但能增加就業機會,每年也會有超過300億的經濟產值,勢必會帶動北市西區繁榮,而人潮就是錢潮,附近商家也樂觀其成。

附近店家:

「一定是好事。」

附近店家:

「超級期待的。(怎麼說?)帶來商機啊。(預估會帶來多少?)多個一、兩成吧。」

附近商家都相當期待,希望能為西區帶來龐大商機,而台北車站附近都是中古屋居多,一坪價格約在40~50萬,若是有雙子星加持,可望拉抬附近房價。

房仲業者 徐佳馨:

「區域附近有非常多,公營事業的土地,所以未來雙子星開發後,是有可能帶動區域都更的風潮。預估房價拉抬,可以拉抬2成到2成5以上。」

看來等雙子星大樓完工,就能帶來大利多,到時就會和101並立為東西區兩大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