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選手感悟 大賽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本台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27日下午落下帷幕,選手們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金銀銅獎名花有主,這次大賽不僅比舞蹈技巧,更要看誰在舞蹈的韻味、內涵上更勝一籌,來聽一聽獲獎選手們的心聲。

在41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獎的選手,在身韻、身法和技巧各方面表現出色,能獲得大賽最高獎,他們都難掩喜悅的心情。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金獎得主 陳厚任:「一個人奪冠,獨占鰲頭,所以我很高興。」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金獎得主 林孝紘:「有點不可思議。」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金獎得主 蔡翹楚:「這次大賽我覺得我已經發揮到我自己能發揮的最好了,所以我也沒有什麼遺憾,然後我就覺得得什麼都可以,所以聽到我得一等獎我就覺得,當然很高興了,很高興。」

在舞臺上演繹歷史人物,弘揚正統的中華文化讓獲獎選手感到參賽的意義。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金獎得主Rocky Liao:「能夠扮演不同的角色,活生生的呈現在舞臺上,把歷史帶給現在的世人,我很高興能這樣做。」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金獎得主 薛心壇:「對我來說,不是名次或獎金的問題,能參加這次大賽,向全世界傳播中國文化,我就覺得很榮幸了。」

參加一屆比一屆更高水準的比賽,從中自己獲益是最大的體會。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金獎得主 Angelie Wang:「每次參加大賽然後選手都不同,大家各有千秋,我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因為我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經過不斷多年的努力和積累,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金獎得主 林孝紘:「每個人的身上都會有一些中國舞的韻味,每個人都不一樣,我覺得最重要你要把你自己的感覺要找出來,你要有自己最特別的東西,那個東西是別人學都學不會的那種東西。」

未來的中國古典舞大賽在選手的技術條件相等的情況下,比內涵和韻味,甚至個人的品格和修養都將在舞蹈中展現,是對所有參賽選手們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 姜梅 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