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倩玉版畫展 分享刻印的美好感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旅日藝人翁倩玉的歌聲感動很多人,但她同時也是優秀的版畫家,曾經在日本獲得大獎肯定,最近,翁倩玉版畫展在台灣展出,日前(27日)移師到高雄文化中心至高館展出。市長陳菊、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版畫名家廖修平等藝術界人士都到場祝賀。

從初期的黑白版畫到套色刻印,共六十多幅畫作,旅日藝人翁倩玉的版畫作品,第一次在南台灣完整呈現。

版畫創作藝術家 翁倩玉:「今天我希望每一個高雄的朋友們,走到我的畫的前面,就能感受到您們最高興、最難忘,好的瞬間,去感受到風、那個太陽、那個香味。」

翁倩玉說,每次創作版畫時,總想像自己徜徉在畫中場景,與朋友喝著茶、看看書,享受人生最好的時光。

台灣美術院院長 廖修平:「她是很有愛心,然後對美好的事情她會感動,很想把這個感動傳播給大家,所以我相信她的展覽會老少咸宜,藝術家看了也會很驚訝,沒想到她有這樣的功力。」

藝術家 賴美華:「她的作品讓人覺得有一種很舒暢的感覺,看她的作品會覺得有一種很寧靜的心情。」

現場也播放紀錄片,呈現翁倩玉刻製版畫的過程。版畫名家廖修平說,翁倩玉的每一張版畫,都要七、八個版套印,並不是一、兩個版,這一點,讓很多版畫家都佩服。

台灣美術院院長 廖修平:「最重要的是她的構圖,結構上很完整,然後畫面有深度,然後裡面你注意到,有些樹紅色的,或者淺綠色、淺藍色,那是陪襯黑色的結構。」

用歌聲撫慰人心 ,翁倩玉也透過版畫創作,希望帶給人們更多心靈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怡君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