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第一位台籍社長 黃其光擔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今年8月,從全世界約3萬4千多個扶輪社、123萬多名扶輪社員組成的國際扶輪社,選出2014至2015年度社長,首次由台灣國際扶輪3480地區前總監黃其光擔任,談到未來願景,黃其光表示,將積極推動台灣社員人數,以及爭取台灣在國際重要事項上的代表權。

與高齡90歲的母親,一同接下代表榮譽的獎座,被國際扶輪社選為2014到2015年社長的黃其光,從168個國家、3萬個扶輪社、120萬社員當中,脫穎而出,也是國際扶輪社成立百年來,第一位台灣籍的國際扶輪社長。

國際扶輪2014-15年度社長當選人 黃其光: 「那麼中間也有機會和緣分,做到副社長。總共37年才有機會,在這一個已經有106年的歷史的,NGO的一個團體,代表台灣人,達到最高的這一個地位和機會。」

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 邱雅文:「跟日本相比,我們的人是還不到他們的五分之一,可是我們今天也有出了一位,RI(國際扶輪)的社長而且是3480地區的扶輪社員,所以我們覺得非常的與有榮焉。」

國際扶輪是國際非政府組織的四大民間社團之一,成員多是各國領袖,包括美國多位總統和多國政要,目前台灣有2萬多位扶輪社友,約600個扶輪社團,社友數在全球排名13,談到未來願景,即將上任的黃其光,要世界看到台灣。

國際扶輪2014-15年度社長當選人 黃其光:「爭取大家在2015年如何到巴西聖保羅,也再一次去看,由我們中國人站在200多個國家,在社友的面前,能夠讓我們的國旗國歌,能夠讓全世界的社友,能夠肯定能夠參與。」

國際扶輪2014-15年度社長當選人夫人:「我先生被選上國際的總社社長,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壓力,不過我就抱著,多聽多看多學,希望能夠完成他的任務。謝謝。」

曾擔任台灣新光保全公司董事長、工商建設研究會創會秘書長的黃其光,帶著太太與社友們的支持鼓勵,也將積極推動台灣社員人數,以及爭取台灣在國際重要事項上的代表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