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 國防部:張祉鑫未接觸機密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台灣海軍退役中校張祉鑫涉入共諜案被捕,國防部今天(30日)表示,張祉鑫因為替中共牽線,利誘軍中舊識,目前總共羈押相關涉案人員總共3人,全部都是退役人員,由於案件還在偵查中,究竟還有沒有其他人員涉案,國防部不願多做說明。僅強調,張祉鑫在海軍服役期間並沒有接觸機密資料。

海軍大氣海洋局前政戰處長張祉鑫,民國100年還在服役期間,透過昔日同仁轉介,與中共情報人員搭上線,並利誘軍中舊識。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目前就偵辦的結果,是有3位,所以相關涉案人員3位,他們現在都被羈押禁見。」

根據國防部的說法,張祉鑫因為替中共情治單位牽線而被逮捕,但是究竟牽涉多少人員,或者已經洩漏哪些軍事資料給中共,軍方則表示案件偵查中不便透露。

張祉鑫5月退役8月赴中國,外界質疑軍方控管有疏失,國防部則強調,張祉鑫任職大氣海洋局負責政戰業務,並不會接觸機密軍事資料。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他並沒有去經管到大氣海洋局專業任務跟工作項目,所以當初海軍司令部在他退伍之後,認為他並不符合相關管制對象,所以沒有給他做境管。」

兩岸交流頻繁,雙方關係表面趨於和緩,但共諜案層出不窮,台灣到底如何應對。

立委(民) 邱志偉 VS 行政院長 陳?:「我先請教院長,對台灣主權對台灣國家安全威脅最大,對台灣主權最有覬覦感的是哪個國家?」「如果對台灣主權威脅最大是我們自己,我們自己做得好的話 甚麼威脅都不怕。」「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對中華民國國軍是潛在敵人,沒有這個敵我意識,國家的認同當然會弱化。」

國軍再爆共諜案,立法院總質詢,成為立委關注焦點,畢竟中共對台灣情蒐不斷,事涉國家安全,政府應該上緊發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