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朝野未遵守停火協議 潘基文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幾天前,聯合國和敘利亞朝野達成了停火協議。希望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能在穆斯林忠孝節的4天期間停火。但沒想到停火第一天就至少有61人喪生。星期一,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敘利亞無法遵守忠孝節4天停火協議,感到沮喪,並強調必須透過國際社會團結努力,才可望結束敘利亞的暴力問題。

這項由聯合國暨阿拉伯聯盟的敘利亞共同特使,與敘利亞朝野達成的4天停火協議,並沒有被遵守。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對此感到失望,並強調需要國際社會的團結努力,才可望結束在敘利亞發生的暴力。

聯合國祕書長 潘基文:「國際社會必須合作解決危機。聯合國安理會成員有責任保障國際和平安全,必須發出同樣呼聲。」

潘基文還警告,任何種族屠殺,拘捕戰犯等反人道的罪刑都將受到處罰。

聯合國祕書長 潘基文:「愈來愈多明朗,世界上不論時間或地點的嚴重罪行,都將會被記住,國際犯罪一定會被處罰。」

4天停火期間,敘利亞朝野雙方仍不斷發生衝突,並互相指控對方違反停火協議。星期一,至少10人在一場汽車爆炸中身亡。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自去年3月敘利亞境內爆發反總統阿薩德的起義活動以來,已有超過3萬5千人在暴力衝突中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