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機票漲聲響起 最多貴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國內航線票價8年沒有調整,傳出可能要漲價的消息,漲幅大約5~30%,一旦調漲台北飛台東都可能比國際廉價航空飛大阪的票價還高,民眾聽到消息都說,太貴了,表示要盡量少搭,但交通部民航局表示一切都還在研擬階段,對於調整票價的訊息沒鬆口。

拿出機票,林小姐要帶著北上看病的父母回台東老家,即使三張票有兩張老人優待票,這一趟下來光是機票錢就要將近5000元,聽到票價可能要調漲,她瞪大了眼睛,直呼不敢搭了。

搭國內線民眾 林小姐:

「你看啦,現在吃也吃不起,更何況是這種高消費的,真的不可能會坐(飛機)。(太貴了)對對對。」

還有這位收假要回南竿的阿兵哥,也開始擔心荷包要大失血。

搭國內線民眾 秦先生:

「因為放假是固定的,所以應該不會減少。(但是會增加負擔是真的)對,真的,一年可能多個五千塊。」

搭國內線民眾 黃先生:

「我們人民就是,必須要接受這些物價波動,所以就是我沒辦法接受(票價漲)。」

民眾抱怨,漲價年代,機票錢也要跟著湊熱鬧,但是國內票價8年沒調漲,航空公司也要反映油價成本,傳出國內4家航空公司、飛東部和離島的10條主要航線,將可能要調漲5~30%的票價。以台北飛台東為例,原本票價2200多,調漲之後變成2909元,這比國際線廉價航空台北飛大阪的2700元 還貴。

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 韓振華:

「要來定論說,要來調漲或是要來調降,其實還是言之過早。會經過一個嚴密的審核過程,才會知道。(最快什麼時候公布)目前而言並沒有時間表。」

民航局強調,國內航空公司希望比照國際線,採用「燃油附加費」機動調整。不過年底前,國內線機票不會調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