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稍減緩 法拉盛部分社區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昨晚桑迪颶風侵襲過後,今天白天情況有所好轉。法拉盛地區的受災面積不大,受颶風影響稍小一些。目前,法拉盛的部分商店已經陸續開張營業,附近區居民也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請看本台記者從現場發回的報導。

我現在是在法拉盛,現在戶外的情況已經有所好轉。風勢有所減緩,雨也停了,但是溫度確實很低。 大家可以看到法拉盛又恢復了往日的繁忙,附近居民也都陸續走出家門,到超市購買食物和生活用品。現在街面上的交通也逐漸開始恢復正常,但是仍然沒有公交巴士,地鐵站也處於關閉狀態。

這次百年一遇的桑迪颶風襲擊了紐約大部分地區。在法拉盛地區仍到處可見昨晚被颶風吹斷的樹木和廣告牌,道路垃圾成堆,一片狼藉景象。附近居民回憶昨晚颶風來襲的場面,仍還心有餘悸。

經過一夜的狂風強雨,從清晨開始紐約的法拉盛似乎恢復了往日的榮顏。

法拉盛居民:

「不會很擔心,因為去年暴的比較嚴重,今年也沒什麼可怕的。」

法拉盛居民:

「沒有, 沒有停電,我就住在這邊,停水,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三三兩兩的店家開始營業,顧客們也成群結伴的到商店買東西,越來越多的行人出現在街上,完全看不出颶風桑迪對大家帶來麻煩。

由於此次紐約政府的周密安排和有關部門與市民的通力配合,也大大減少了颶風侵襲帶來的損失。多數市民表示現在很安全,家裡水電正常,情緒穩定。

法拉盛百姓:

「因為老百姓不要出來,對安全也比較有保障,在家裡面,風這麼大出來也不好。把地鐵、公車斷掉,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法拉盛是居住華人較多的地方,桑迪並沒有影響法拉盛居民的正常生活。

新唐人記者 姜梅 艾琳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