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崩核廠進水 新澤西復甦路漫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新澤西州在週一晚上遭到桑迪颶風重創,造成與多民眾的家園被毀。總統歐巴馬向紐約和新澤西州發布了聯邦緊急法令,新澤西州長克利斯蒂也對颶風帶來的損失表示非常關注。

記者:「距離曼哈頓只有一河之隔的新澤西州Bergen縣,是受這次桑迪颶風影響比較嚴重的地區之一,這是一條主要的街道,但是很多路段都被水淹沒,警察還開著船,營救被水圍困的居民。」

桑迪颶風這次襲擊新澤西州,還摧毀了房屋,刮倒了樹木和電線,並損毀了鐵路線,導致62%的住戶斷電。很多出租車和公共汽車都被困在水中。由於大面積斷電,很多路口的交通燈都無法工作,只能靠警察來疏導行人和往來的車輛。當地居民想到週一晚上的颶風還心有餘悸。

新澤西州居民 安德萊斯(Andres):「很多大風,很多強風,風速有每小時60-70英哩,撕掉了商店的招牌,距離我住的地方兩個街口,有變壓器爆炸起火,燒到一些汽車。」

此外,桑迪還導致新澤西州一處河堤崩塌,洪水淹沒了3個市鎮,水深高至5英尺,當局正進行救援。

桑迪還導致美國現存最老的新澤西州奧伊斯特河核電站浸水,週日發出2級警報,原因是站內水位上升了2米,可能影響到冷卻水泵運作。如果水位進一步上升,將可能導致缺乏燃料棒儲存池的冷卻系統而停止運作。

桑迪颶風在大西洋城南部登陸,摧毀了該市標誌性的木板路部分地段。木塊和著其他碎片,雜亂的散落在路面上。

颶風過後,總統歐巴馬向紐約和新澤西州發布了聯邦緊急法令,宣布這兩個州正在發生「重大災難」。

新澤西州長克利斯蒂更是對災情十分關注,克利斯蒂說,新澤西州在災害評估和復甦之前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在新澤西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