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下修至1.05% 全年保1變數仍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訊息,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31日)發布最新的經濟預測,將全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 下修為1.05%,比8月時預測的1.66%,降低了0.61個百分點,這是主計總處今年第9度下修經濟成長率預測值, GDP今年保「1」,恐怕有難度。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國內經濟預測,第九度下修今年GDP預測值,從8月時預估的1.66%,降低到1.05%,調降0.61個百分點,勉強保一。對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也將8月預測的3.67%,下修為3.09%,調降0.58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 專門委員 梅家瑗:「整個GDP的這個規模呢,他其實是,是在往上走,但是呢他的幅度很小,是成長但是有氣無力,比較就是類似剛剛講的,貧血式成長,跟淡定式復甦那種狀況,動能不足,那這個是目前的一個狀況。」

官員說,全年經濟成長是否能保1,還要看出口、消費的變化。 但是,對於主計總處「貧血式成長、淡定復甦」說法,民進黨立委不能接受。

立委(民) 葉宜津:「早在去年就告訴他,那個數字呢,絕對不可能達成,我再一次講,他們只是為了要,確保他們預算的支出,可以通過,他就這樣呼嚨台灣人,我對主計處,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叫做欺騙人民。」

民進黨立院黨團 幹事長 潘孟安:「如果說照一個股市分析師,或是像在籤詩夢明牌,9度都貢龜勒,還要下修第10度勒,未來後可能11度,這樣的主計處還可以用?這樣的主計長還可以用?」

主計總處表示國內就業市場不安,企業大量解僱、實施無薪休假的通報人數增加,軍公教與勞工退休給付爭議等,都會使民眾消費信心受挫,預測今年民間消費成長,僅剩0.88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