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9A津貼 朝野暫無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立法委員9A津貼爭議不斷,今天又傳出立法院的預算中心,早就點名應該刪除3項津貼共83萬,比起國民黨團決議要刪除的2A還要多!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說,國民黨團還會繼續檢討,刪除的金額只會繼續往上加,至於民進黨內,大多數立委都贊成沒有法源的就刪除,不過還是要等到明天黨團大會後,才會有共識。

立委(國) 陳超明:

「不要講A,我們一點錢都沒有A,我們貼錢在做。」

講起前一天的黨團大會,陳超明還是怒氣??,尤其對自家人蔡正元提案的9A津貼全刪,實在無法接受,黨團大會上,也只有5個人力挺蔡正元,讓他成了箭靶。

立委(國) 蔡正元:

「推動改革,一定會招致人身攻擊,所以我是覺得推動改革,一定會動機被懷疑,推動改革一定會取得部分人的不諒解,但這個不是政治改革最珍貴的地方嗎?」

立委(國) 陳超明:

「農業縣市的經營,我們是非常的困難,因為我們所遭遇的跟台北市不一樣,所以現在有人講說,台北市的觀點跟我們農業縣市立委的觀點,為什麼中南部都很多不一樣,就由此產生。」

立委(國) 羅淑蕾:

「我覺得不合理沒有法制就刪,不要再吵了,刪掉了。中南部的委員是很辛苦,不要說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樣也是很不好的。」

立委(民) 葉宜津:

「很多委員沒有辦法跟一些有各種外快的委員來做比較,我們真的是專業、全職的立法委員的話,那麼應該有什麼樣必要的支出,我們必須要讓它法制化。」

就連民進黨中南部立委也對蔡正元的提案不以為然,這場9A津貼大戰,儼然成為立委間的南北戰爭,不過,到底刪掉哪些津貼才合理呢?

立法院的預算中心早在2009年就提出建議,文具郵票電話費、油料補助費以及立法研究補助費,每年總共83萬4,800元應該要全部刪除,不過國民黨團的決議,卻只砍掉住宿補助費、立法研究補助費以及每屆的行動電話補助費總共才33.6萬。跟民眾的期待實在差很多。

國民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

「所以我們才會從三十幾萬開始往上起跳,所以預算中心如果要刪除那個額度的話,也大概在七、八十萬左右,所以預算中心也不是全刪,但是最重要的是,民進黨到現在為止,一毛錢都不敢保證要刪。」

立委(民) 黃偉哲:

「預算中心獨立運作,點出了立法院有一些在法制化沒有完備的部分,我們覺得這部分應該給予肯定。」

朝野立委都說,不合理的津貼,一項都不會留,民進黨團的黨團大會延期,朝野立委要端出怎樣的改革牛肉,11月1日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