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估Q4出貨 季減7-9%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晶圓大廠聯電今天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三季財務報告,整體營收285億元,季增3.28%,符合公司預期。至於第4季展望,聯電表示,由於產能利用率將跌破8成關卡,預估第四季的晶圓出貨量將比上季減少7%至9%。

聯電舉行第三季法說會,第三季的整體營收285億元,季增3.28%,符合公司預期。

至於展望第四季,法人預估,雖Windows 8上市以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帶動部分需求,世界先進仍會因終端市場庫存水位攀高,第4季單季產能利用率續降、出貨量將減少。

聯華電子財務長 劉啟東:「第四季對整個營業額來看的話,我們的銷售單價會持續上升,因為先進製程所佔的比重還在增加,所以我認為我們的銷售單價大約會上升2個百分點,但是整個需求是有減緩,所以我們出貨量大概會下滑7-9%,」

由於40奈米製程晶片需求暢旺,讓聯電營收貢獻,從第二季的9%成長到第三季的13%,年底前達成15%的營收目標,可望提前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