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抗癌 挑戰單車環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日前發現罹患卵巢癌的立委邱議瑩,經過六次化療之後,身體逐漸康復。日前邱議瑩出席抗癌勇士單車環島行前記者會,鼓勵癌症病友走出低潮,一起勇敢克服癌症陰影。

立法委員邱議瑩,一身運動打扮,和癌症病友一起騎上單車,要挑戰單車環島。

立法委員 邱議瑩:「我罹癌做化療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康復之後除了恢復原來的工作以外,其實我更想為這些跟我一樣是癌症的癌友,大家來互相打氣,然後來為大家做一點事。」

歷經六次化療,邱議瑩說治療過程的確很辛苦,不過她也說,只要願意接受治療,保持樂觀的心情,其實癌症並不可怕。她還鼓勵大家多運動,飲食上也離不開蔬菜水果,連夫婿李永得,也跟著一起吃養生食物。

立法委員 邱議瑩:「他有一天跟我說老婆妳怎麼每天都弄草給我吃,因為每天都一大盤一大盤的青菜,都沒有肉所以他說我每天都弄草給他吃,但是他吃完以後其實覺得身體的負擔其實變少了,所以我其實也很鼓勵大家我們多吃蔬菜多吃水果,雖然現在菜價漲得很高,但是為了健康我覺得還是要多吃。」

和癌症病友一起挑戰單車環島,10天旅程總共1100公里,會不會擔心體力負荷不了,邱議瑩說會量力而為,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不顧一切往前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