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助費刪多少 朝野攻防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立委補助費用究竟要刪多少,成為朝野立委攻防焦點。今天(1日)國民黨團率先提出主張,一個是刪除部分補助,另外一個是全部歸零。至於民進黨則是提出沒有法源依據的通通刪除。

立委補助費受到外界檢視,為了避免觀感不佳,朝野黨團紛紛表態改革,自砍補助費用。國民黨團率先公布兩個版本,一個是刪除部分補助,包括住宿、立法研究補助、高公路通行費等全部刪除,每位立委一年少領90多萬,另外一個版本就是沒有法源依據的通通不補助。

國民黨立院黨團 書記長 吳育昇:「如果沒有建立法源,要一切歸零,那就等建立法源再來討論這些,如果認為法源不是問題,可以務實來檢討,那國民黨所主張我們的版本,而且不僅是從這一次,以後就按照這個方式,至少以這個當做低標。」

國民黨團以問卷調查方式,詢問黨內立委,只要多數立委認可的就全數刪除。國民黨團先聲奪人,使得稍晚表態的民進黨,必須比國民黨刪得更多。黨內經過兩個小時討論,決定採取每年減少185萬元費用的版本。

民進黨立院黨團 幹事長 潘孟安:「辦公事務費裡編列的適當性有所不足,這個部分我們黨團會要求全予刪除,然後另立重新檢討。」

經濟不景氣,立委監督政府支出,自己的薪水也成為檢討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