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重開市 經濟損失上看5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關閉2天之後的華爾街股市恢復交易,週三 美國各主要股市分別以小幅下跌或些微上漲作收。分析師估計,桑迪颶風為紐約證交所和納斯達克分別造成110萬及120萬美元的損失。而對整個美國東岸 造成的經濟損失,初估將高達三百億至五百億美元。

超級風暴桑迪橫掃美東。紐約與新澤西州遭遇如”明天過後”場景般的災難,不過幸好只是迷你版的。

關閉了兩天的紐約華爾街,星期三重新開放,紐約證交所、納斯達克及其他股票交易如常運行。

當天美國各主要股市分別以小幅下跌或微幅上漲作收。星期三,道瓊指數小幅下跌0.08%,以13,096.46收盤。而納斯達克指數則下跌了0.36%,作收2,977.23點。

Sandler O'Neill的分析師理查德‧雷佩托(Richard Repetto):「每一個證交所,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損失都超過一百萬美元,分別是110萬與120萬美元。大概是每股半美分的紅利。」

一些投資人已經在計算桑迪造成的經濟損失。災難評估機構表示,損失將超過最初預期的200億美元。

Eqecat的副總裁湯姆‧拉森:「 這肯定是最近幾年最大的一次災難。颶風艾克在2008年帶來大約120億的保險損失。去年颶風艾琳損失60億美元。所以這次是更嚴重的災難,破壞程度範圍更廣,超過5千萬人受到影響。」

桑迪暴風直徑達1600公里,美國至少有17個州受到嚴重影響,至少造成50人死亡、超過820萬戶家庭停電、東海岸超過640公里的地區成為撤離區。

星期三,紐約的公車大致恢復正常運行,在19000個航班被取消後,三個機場也在星期三重新開啟。不過由於地鐵系統則要等到星期四,才能部分恢復運行,連接曼哈頓的對外隧道也仍積水,造成紐約路面交通大堵塞。

桑迪颶風已成為美國史上災害損失最高的天災之一,復原工作已經開始展開,投資人普遍抱持信心,認為一切將很快將恢復正常。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