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議會通過大幅加稅草案 千人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葡萄牙議會批准了史上最大的加稅草案,希望藉加稅和緊縮政策減少赤字,達成去年與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紓困協議要求,以獲得總額780億歐元的救助資金。草案通過後,上千民眾聚集在議會大廈前示威抗議,而該草案也將於11月27日進行最終表決。

為了滿足與歐盟和IMF救助協議中,財政預算低於78億歐元的目標,葡萄牙展開加稅與撙節措施。議會通過了提高所得稅,財產稅和金融交易稅率的草案。

葡萄牙外長 保羅波塔斯:「危機發生後,更大的財政和銀行的整合是必然的,挑戰是讓歐元區變得更加強大。」

佔有議會230席位中的132席,中間偏右執政聯盟投票支持該法案,而其它黨派則是投下反對票,該草案宣布通過,將於11月27日進行最終表決。

而在國會大廈外,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高度戒備,數千名示威者聚集高舉標語牌和橫幅,並高呼口號。

抗議者 羅德里格斯:「我在這裡反對這個政府的各項措施。他們已經羞辱我們超過一年多了。這些嚴厲的緊縮措施是不正確的解決危機方式解決。他們必須發展和刺激消費,給我們葡萄牙人一個機會,幫助我們的國家。」

抗議者表示,政府採取的措施,比三駕馬車(IMF、歐盟、歐央行)還要強硬。對此,葡萄牙的法官工會已承諾對預算案提出質疑,是否違背了憲法原則。

葡萄牙去年4月向國際請求紓困。根據與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以及歐洲央行達成的救助協定,葡萄牙若完成撙節,將在3年內獲得總額780億歐元的救助資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