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保1 陳冲:今年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政府拼經濟,立法委員都自砍津貼,但是民眾更關心,經濟情況究竟什麼時候會有起色,主計總處九度下修經濟成長率為1.05%,被在野黨批評,內閣是「保一」總隊。今天(2日)行政院長陳冲在備詢時,面對立委追問,陳冲回應,如果無法達成今年GDP保一,他願意下台負責。

對於GDP九度下修,政府能不能力保今年底GDP不要跌破1%,民進黨立委要求陳冲做宣示。

立委 林岱樺VS.行政院長 陳冲:「全年度能不能保一,你要有主張你要有決心,否則怎麼一個月有感,所以到底會不會保?」「我剛剛已經報告過了,如果按照主計處預估,我們今年1以上是沒有問題,因為他有一些假設,這些假設我看過都是有根有據。」

陳冲有信心年底GDP數字不會再往下掉,對此,立委進一步質詢陳冲院長,如果目標沒達成,會不會負起政治責任。

立委 林岱樺VS.行政院長 陳冲:「所以我今天只要對你保一有沒有信心,你說有那如果沒有你認為是不是該調整?」「我們財經同仁在目前經濟狀況之下,他們已經盡他最大努力」「如果沒保到,你也不敢說我要考慮是不是換掉財經內閣,或者你自己說自己辭職下台,以負起政治責任」「如果一個人下台就可以把問題整個改變,我當然願意下台。」

民進黨立委炮火猛烈,並拋出國債問題,要求行政院一個月內解決,不過,陳冲並沒有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