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路地下化 進度訂2017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大高雄地貌即將大改變,市民極為關心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星期三首度開放媒體參訪。交通部說,既要新建鐵路隧道,又要維持現有台鐵列車正常營運,工程難度很高,有如「穿著西裝改西裝」,目標希望在五年後完工。

趕工中的「美術館站」、「高雄站」鐵路地下化工地,全新交通動脈正在逐漸成型,交通部表示,為了維持目前的台鐵正常營運,必須切換臨時軌道作業,困難度倍增。

交通部鐵路改建南工處長 彭家德:「我們目前全面在做施工,事實上這是一個明挖覆蓋(工法),最基本是要維持鐵路的營運,所可以比喻說是穿著西裝在改西裝。」

露天開挖的工程,經常是利用夜間列車停駛時段趕工,雖然已經採低噪音機械進行,民眾仍反應,作息被打擾。

當地民眾:「我覺得工程太久了,所以有點不方便,因為有點噪音和空氣污染。」

現場民眾:「這個地區就是有鐵路,交通都很不方便,以後做起來一定對這個社區比較好。」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度已達六成,2017年完工後,將拆除現有7個平交道及16個立體交叉,沿線還增設7個通勤車站,全長15.26公里鐵路全部地下化,完善大高雄的大眾運輸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