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鉅資收購星際大戰製作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娛樂巨擘迪士尼公司星期二砸下鉅資,以40.5億美元收購導演喬治魯卡斯的全球知名製片公司「魯卡斯電影公司」,包括系列電影「星際大戰」,讓“天行者路克”和”黑武士”可望加入迪士尼魔法王國。

簽約儀式在迪士尼加州總部舉行。迪士尼同意以40.5億元現金和股票的方式,買下喬治盧卡斯的電影公司,這筆大交易還包括在2015年時上映系列電影「星際大戰」的最新作。

迪士尼首席執行長艾格(Bob Iger)表示,公司計畫之後每兩到三年拍攝一部新的系列電影。目前最後一部星際大戰(Star Wars)電影是2005年上映的“西斯大帝的復仇”。未來盧卡斯仍然會擔任新電影的創意顧問。

這項協議是迪士尼繼在玩具總動員”和“復仇者聯盟”後,七年內第三度簽下的大型交易案,作為公司跨足電視、電影、主題公園和網路的策略。

艾格表示,他和盧卡斯約在18個月前首度進行討論。盧卡斯仔細考慮了他的退休,艾格則想要再囊括一個知名品牌進入迪士尼帝國。

星際大戰的角色預期將促進迪士尼在玩具和其他消費品上的銷售,特別是海外。星際大戰的角色像是黑武士或尤達大師一年的玩具銷售額可達兩億一千五百萬美元。

導演 盧卡斯:「這對兩個公司是一個完美結合。兩個公司的結構相似,做同樣的產品。我認為這讓我有機會去探索興趣,我對迪士尼完全有信心,他會照顧好我所建立的品牌。」

艾格表示,迪士尼將會在全球拓展主題樂園,並已經設計了有關星際大戰和印第安那瓊斯的遊樂器材。

此外,"星際大戰"的角色還會在迪士尼的有線頻道XD中出現,鎖定青少年收視群。對影迷來說,已經可以開始期待星際大戰第七集的問世了。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