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秀創意 民眾舊瓶罐換新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用來裝南北雜貨的大小瓶罐,還能有哪些變化呢,為了展現大稻埕創意街區的風貌,台北市文化局與在地創意店家合作舉辦活動,準備不同大小的南北雜貨瓶罐,要民眾發揮創意,幫這些瓶罐,換上新衣。

民眾 何小姐:「年貨大街,城隍廟,永樂市場。」

民眾 張先生:「小時候就是,買年貨,辦年貨。」

一提到大稻埕,南北貨、匹布莊,這些在地文化,已經深植民眾心中,而用來裝南北雜貨的大小瓶罐,還能有哪些變化,當地店家特別準備美工材料,要民眾發揮創意,一起動手DIY。

參與民眾 張小朋友:「有牙齒,還有一對鬍鬚,這是它的食物,這是它的鈕扣。」

參與民眾 陳女士:「我第一次做這種東西,本來是要用這個,可是這個太小,配上這個太小了,他要一大串才好看。」

大稻埕街區活動工作人員 陳靜亭:「其實大家來到迪化街,看到這些南北雜貨,也許對於下次他們再來迪化街,再看到這些素材,會有不一樣的想像。」

台北市文化局 將超過百年歷史的大稻埕,納為推廣創意街區,要將這個過去盛極一時的台北商業重心,轉為更添現代人文氣息的獨特風貌。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用街區的生活,讓外來的人也好,在地的人也好,看到這一做城市是一個,非常非常豐富的,具有非常非常豐富生活內涵的,這樣的一座城市。」

除了大稻埕,文化局也在北投、萬華及溫羅汀,舉辦系列的街區活動,期望透過各街區的創意能量,與民眾一起分享,台北豐富又多元的在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