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設福島本社 處理核災賠償除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目前最重要的經營課題,就是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受害者的賠償跟除汙,以及最長約需要40年進行廢爐等作業。過去,這些重要的核心業務一直由東京本社做,可是始終無法反映當地政府與居民的意見,所以東京電力公司決定全面遷移至福島縣,成立福島本社來處理。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為了處理當前最重要的經營課題,特別從東京本部調動數百名職員。

預計這次配置完成後,福島縣的員工將超過4,000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將與福島縣進行協調,預定下星期公布新的經營方針;同時規定東電公司全體約3萬8000名員工,每年固定到福島2至3次,對居民進行生活上的各種支援。

日前,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委託第三方、美國核管會前主席克萊因(Dale Klein)擔任組長進行內部專案調查,並協助東電公司改革核電設施。

克萊因(Dale Klein)最終公布調查結果表示,「第一步是否認、第二步是指責別人,我想它(東電公司)是花了一點時間,才認識到是自己搞砸了。」

去年,日本311強震所造成的福島核災,引發大量輻射外洩,造成鄰近15萬人撤離、該地區數十年不適合居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