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熱愛生命 抗癌勇士啟程單車環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依衛生署統計,國內平均每6分鐘就有人罹患癌症。如何在罹癌後,用正面的態度面對生命,是病友們必須面對的生命課題。有這麼一群抗癌鬥士,他們以單車環島,找到了重生的力量。活動發起人說,許多參加過的癌末病友,不僅不再發病,甚至還因此愛上了運動。

25位抗癌鬥士,從台北國父紀念館出發,踏上單車環島之旅,他們將用行動,證明對生命的熱愛。

這是癌友運動協會,第二年舉辦單車環島活動,希望鼓舞病友多運動、再次找回健康,也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癌症的重視。

癌友單車環島隊長 兼發起人 吳興傳:「我是二十年來 就從事運動,我是一個運動員。我覺得運動對人體是有用的,尤其是癌友們。癌友們除了在醫院做化療以後,出來就等於是要自我療養,健康要靠自己。」

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剛做完化療立委邱議瑩,以及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到場為這些勇士們加油打氣,也讚許他們樂觀面對生命的勇氣。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覺得這種精神,不僅面對困難、勇於挑戰、熱愛生命、追求夢想,這是非常活生生的一個生命教材,而且是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稱道的一個生命教材。」

接下來,25位抗癌鬥士將以每天110公里,踏上1100公里的單車環島之路。用行動,寫下他們,重生的生命樂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