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 罕見暴雪紅色預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北京昨天下午降下今年入冬來的第一場雪,沒想到這一下,竟然降下當地58年來「罕見」的暴雪。北京氣象局不但發出最高級別的暴雪紅色預警。而京藏高速公路 八達嶺路段最厚積雪,一度深達80公分,成為重災區。有5名遊客從北京門頭溝登山前往長城遊玩時受困,造成3名日本遊客不幸凍死。

3日8時開始,北京大部分地區出現降雨,午後西部地區轉雪,並且向東擴展,北京市城區及平原地區自西向東先後出現雨夾雪或降雪型態,情況異常。

根據北京地區初雪日期統計分析,這是北京有紀錄以來第四早的「初雪日」。最早的一次初雪日出現在1987年的10月31日。

由於大部分地區持續下雪或雨夾雪,降水量也已經超過了歷史同期日的最大降水量22.9毫米。

京藏高速北京八達嶺路段出現嚴重積雪,最厚達80公分,上千車輛受阻。大雪同時也導致北京國際機場出現幾十航班取消或延誤。

同時有4名日本遊客、1名中國遊客從北京門頭溝方向登山前往長城一帶遊玩,最後因暴雪困在橫嶺山明長城烽火臺上。目前已知有3名日籍遊客遇難。

北京氣象局表示,北京很少出現暴雪,在入冬季節出現這麼大降水量的雨雪,在歷史上應算「罕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