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對美大選有備 憂金溥聰人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焦點轉回台灣,美國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美關係已經有堅實基礎,無論是哪一位候選人當選,台美雙方的關係都會繼續朝正面努力。不過,民進黨今天指出,美方對於金溥聰擔任駐美代表一事仍有疑慮。現在美國大選之際,台灣駐美外交主帥卻不在位,也令人擔心 。

迎接美國大選,台灣外交部回應,美國兩黨對台政策都有一定延續性,台美關係已經有堅實基礎,無論是哪一位候選人當選,雙方都會繼續朝正面努力。

不過,民進黨擔心,在台美關鍵時刻,台灣駐美前線的主帥卻不在位。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吳釗燮:「外交部相關的官員一句相當模糊的話,就是說,選後台美關係不會改變,這個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到底沒有主帥的情況之下,會不會對我們在和美方相關人事進行溝通,獲取資訊的這些作為上面,會不會影響?這個是我們必須要去觀察的」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劉世忠 :「包括美國也很好奇,為什麼有一個金溥聰新的人事命令,可能馬總統也有他自己跟美方的說法,不過我必須提醒的是,美國也一直在打探為什麼有這樣的任命案」

馬政府日前突然宣布 金溥聰任駐美代表,至今7個星期了,美方仍存有疑慮。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民進黨幾個月來已對民主黨與共和黨做足溝通準備。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民主黨的相關官員,和共和黨智庫相關策士等有很深度交談。強化台美關係之間所做努力」

羅姆尼與歐巴馬選情膠著,預計這次大選將是美國歷年總統選舉最競爭的一次,外界猜測,會不會重演2000年小布希與高爾的計票大戰,延宕開票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