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促梁振英 勿做中共幫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近日就法輪功真相點受侵擾事件正告特首梁振英,勿成中共幫兇,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對事件表示關注,強調當局應該保障港人的集會結社及言論表達等自由,尤其是警方更應保護市民不受侵擾。

繼上月到立法會向新任議員請願後,一批法輪功學員再次到立法會外集會,他們打出「梁振英勿做中共幫兇 停止迫害法輪功」、「制止中共黑幫亂港」等橫幅。呼籲梁不要助紂為虐。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關注法輪功真相點受親共團夥侵擾事件,強調香港崇尚法治,言論表達自由不應被破壞。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其實警方在這方面執法要再從嚴一些,不應該坐視不理,應該確保任何人在香港行使受憲法保障的言論結社集會自由時不受干擾和滋擾。」

香港立法會議員 馮檢基:「譬如用橫幅圍住你,你出不來,又或者用大聲公在你耳邊吵嚷,我覺得這些很明顯犯了刑事罪,可以報警拉人。」

梁家傑議員質疑近期一連串針對法輪功和其他民間團體的挑釁行為,是中共赤化香港的部署。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有很多人香港人在行使結社集會遊行示威自由權利時予以干擾,其實可能也是整個赤化計劃的一部份,這個我一點也不懷疑。」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