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拉麵抽驗合格 業者鬆口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生產「辛拉麵」的韓國泡麵大廠「農心」,接連被韓國跟台灣媒體踢爆調味粉含致癌物「苯芘」。今天衛生署宣布抽驗結果,只驗出其中一款海鮮烏龍麵含有1.01ppb的苯芘,與歐盟標準的5ppb比起來算是很微量,不會危害健康,這結果讓業者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業者:

「辛拉麵絕對沒有問題,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大口吃著自家泡麵,韓國辛拉麵的台灣代理商,終於鬆一口氣,因為衛生署的檢驗報告指出,他們泡麵沒有致癌之虞,還業者一個清白。

業者:

「驗出沒有問題的話,我們會請各通路盡快幫我們恢復上架。」

業者桌上擺滿10月底自行 送檢的檢驗報告,都沒檢出致癌物苯芘。不過衛生署也公布官方的抽驗結果,其中一款爽口海鮮烏龍麵,分別驗出有1.01跟0.97ppb。

衛生署表示,韓國訂定的加工食品標準是5-10ppb,歐盟則是5ppb,泡麵裡這麼微量的苯芘,要一次吃20碗才可能威脅健康。

衛生署食管局長 康照洲:

「目前的風險評估,它的致癌率是10的-6次方。一般來講10的-4到-6次方是可以被接受的。我們會趕快對所有的食品做一個備審的調查。等到我們有足夠的資料後,再來找專家學者來討論,來訂一個標準。」

有了衛生署的背書,希望消除消費者的疑慮,不過台灣並沒有針對泡麵訂定苯芘的檢出標準,類似吃的安全問題,恐怕對業者和消費者還是可能造成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