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兩岸應用時間換取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6號上午在台北舉行第10屆「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前行政院長 劉兆玄,對兩岸關係及未來發展提出看法和意見,建議兩岸政策應用時間換取空間,而且急需有可以交換意見的民間機制,現場情形帶您了解。

應邀出席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前行政院長、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發表專題演講「 什麼是有感政策」,勉勵政府要以為國家的長遠發展為出發點,笑罵由人。

前行政院長 劉兆玄:「不在意一時被譏笑為無感,也不要畏懼民粹式的反對跟抨擊,持續加強創意、去執行,才能成為長久、有感的偉大的政策。」

言談間,似乎是為一同出席的馬總統加油打氣。身為前政府團隊的一員,對當前兩岸關係及未來發展,劉兆玄提出看法。

前行政院長 劉兆玄:「今天兩岸的形式,我覺得我們要有,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大戰略。「兩岸急需要有一個機制,這個機制可以先由民間開始,雙方可以交換意見,我們可以對對面有意見,對面對台灣也有意見,可以提出來一起談,共同參與共同討論。」

認為台灣內部仍需要共識,劉兆玄拋出讓兩岸政策跳出目前框架,拉開時空距離,聚焦未來。面對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未來中國情勢未明,前閣揆的一席話,是否也是對馬政府大步邁進的兩岸政策提供建言?頗耐人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