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家李江玲專訪:中美合作怎能迴避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這禮拜,美中兩國將以不同方式產生最高領導人。面對兩方最大的人權價值歧見,著名西藏文史家李江玲表示,中國人權仍然惡劣,如果美方刻意迴避與中共談人權,中美合作會充滿衝突。請看我們的專訪。

談吐溫和謹慎,她是李江玲,走過印度、中國大陸,寫下《當鐵鳥在天空飛翔》一書,揭中共掩蓋六十年的血腥戰爭。

她強調,西藏衝突不是漢藏問題,而是共藏的問題。種種人權迫害,也在中國各地發生。

文史家 李江玲:「在西藏所發生的一切,在中國內地都發生過。外鬆內緊的感覺,它很多地方,人權的問題都是被壓制住,比如說西藏,藏人已經有60多人自焚,但是漢區都不知道」

看到美國大選避談中國人權議題,李江玲認為,迴避共產黨罪行,只會讓美中合作衝突不斷。

文史家 李江玲:「我覺得這個問題是他不能迴避,最基本的人權沒有保障的話,中美之間的合作會很困難,它這個問題時不時地就會衝撞上來。我可以想到我小的時候,文革期間,反右、饑荒,那個時候,中國內部發生了甚麼事情,外部世界是不知道的,在沒有外界力量的時候,所以在這個時候,外部力量的關注,對於改善人權以及將來的發展,我覺得是有很多積極的意義」

希望美方 對中國人權發聲,另外,中共十八大在即,李江玲也把中共迫害百姓的累累血債 形容為「負資產」,呼籲新繼任的領導人應該要還原真相,勿繼承中共歷史的「負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