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盤比賽前三名 直接進入正職行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民眾希望有好的就業機會,企業主當然也希望招募到優秀人才。為了訓練餐飲員工,有業者舉辦托盤比賽,吸引720位同學參賽,也為明年擴大徵才3000名員工招攬人才,提供前三名優勝者的就業機會,因此吸引不少碩士、海外留學生,前來挑戰。

比賽現場:「預備。」

槍聲響起,參賽同學迅速將瓶裝水、玻璃杯,依序放在托盤,必須單手以九十度撐起約3公斤的重量,還得面帶笑容、保持儀態優雅地來回走100公尺,也有人太過緊張,中途出了點小狀況。

服務業招攬人才舉辦托盤比賽,四人一隊共180組,約720位同學參賽,還提供前三名優勝者的就業機會,吸引不少碩士、海外留學生,前來挑戰。

馬來西亞交換學生 蔡偉勝:「台灣來講,他們的服務業會比較好,比馬來西亞的還要好,(薪水?)就台灣的會比較高。」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 碩一生 鄭承晃:「有這樣的比賽也可以來參加看看,就是在碩士生涯可以不同的經驗。」

金門大學觀光管理學系 大三生 林恩伊:「還滿吸引的。」

學生們在畢業前想先卡位,不是沒有原因,業者明年將擴大徵才3000名員工,其中光是兼職,就占了7成。

餐飲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我們正職同仁是7000人,我們的工讀生就是5000人,加起來是1萬2000人。因為他們的表現是跟正職人員一樣好,所以我們才會在前年的,農曆過年的時候,我們有提出一個,破天荒的一個紀錄,就是說連工讀生都有年終獎金。」

用福利平衡員工之間的差異,讓高學歷也躍躍欲試,希望在不景氣的時期,搶先贏得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