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勝羅姆尼 連任美國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2012年美國大選,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擊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再次入主白宮。這場美國史上兩黨候選人民調差距最小、競爭最激烈的選戰,歐巴馬在七大搖擺州中以些微差距領先成為關鍵,最後囊括了超過300張選舉人票獲得最後勝利,歐巴馬將宣誓就職美國第57屆美國總統。

台灣時間中午十二點,美國多數州的選票點算完成,歐巴馬獲得了超過270張選舉人票,在芝加哥競選總部率先宣布連任,對支持者表示感謝。

新任美國總統 歐巴馬:「今晚在這次選舉中,(你們)所有的美國人民,提醒我們雖然路很艱辛,雖然旅途還很遠,但我們振作起來了,我們奮鬥在復甦的路上,我們心中知道,美利堅合眾國,最好的時代就要來了。」

而在波士頓,羅姆尼得知落選後,也以紳士風度向支持群眾發表感言,祝福並祈禱歐巴馬能帶領美國走向正確的道路。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羅姆尼:「我剛才致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向他祝賀勝利。這是他的支持者和競選團隊的努力下應得的。我祝福他們所有人,特別是總統和第一夫人及他們的女兒。這是美國面臨巨大挑戰的時刻,我祈禱,總統能成功帶領著我們的國家。」

這次選舉兩人支持率極為接近,但歐巴馬以些微差距贏得了多個搖擺州,包括兵家必爭之地的俄亥俄州而獲得最後勝利。這場史上最激烈的選舉,總花費估計超過了30億美元。

歐巴馬當選後,美國將繼續面臨就業率、經濟成長率以及債務危機,加上未來共和黨控制下眾議院的施政阻力,在在都考驗著新總統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