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落幕 台灣駐美代懸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已經揭曉,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金溥聰卻仍然沒有上任,今天(7號)在立法院,多位立委對此表示質疑,認為台灣政府在應對美大選與中共領導人,處理的反應遲緩。

美國大選結果已揭曉,歐巴馬確定連任,但台灣駐美代表,卻在人事案公布七個星期之後,仍然遲遲未上任,立委要外交部給個交代。

立法委員 邱議瑩VS外交部北美司長 令狐榮達:「你們現在沒有駐美代表,那請問你們跟美國這些,所謂的諮商所謂的談判,或者是所謂的這個協議,是由誰來主責,你們在美國現在是屬於群龍無首的 狀態(目前是由這個張公使,張大同擔任這個代辦)。」

關鍵時刻,駐美代表職務居然空缺,立委批評馬政府任命時機點決策錯誤。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馬英九完全失策,不等其大選或是18大改組之後,來調換兩岸的這個負責人,這個所謂的陸委會,亦或是駐美代表,他卻是開 錯處方抓錯藥,時機點完全不對。」

美國大選才剛結束,緊接著是中共18大改選,但連基本駐外人事都處理不好,立委質疑政府根本狀況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現在不但這個兩岸,在打迷糊仗以外,現在連最重要的美國這個大選,我們國家目前除了媒體在關注以外,我們國安單位,也絲毫沒有任何美國大選之後的因應措施。」

雖然外交部表示駐美代表處作業不受影響,外界則是呼籲馬政府盡速與美國政府溝通,避免不必要的揣測。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劉世忠:「雖然是連任政府可是我們研判是說他有很多重要官員,包括國務卿包括亞太事務官員,據說有可能會離開會有一些新的更換,這就需要我們新的駐美代表 立即進行很多互動跟接觸,那如果我們新的駐美代表還沒去,其實會有點浪費掉這段黃金的時間。」

至於未來美中台關係,劉世忠認為,美國政府將延續原來亞太政策,但新上任的中共領導人,可能對美國採取更為強硬態度。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劉世忠:「未來的美中關係的確是存在了一點點不確定因素,所以這也是為甚麼我們認為台灣這邊,馬政府或民進黨,在進行有關兩岸關係的討論,甚至於政策上要 不要調整的時候,應該是要把這樣一個最新發展的變數,要納進來我們戰略思考。」

美中台關係產生新變數,台灣政府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新局勢,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