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憂18大後經濟統戰 籲台勿懷幻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針對中共十八大有關涉台的談話內容,台灣政府目前仍未加以回應。不過,台聯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憂心十八大後,中共對台經濟統戰會加深,警告台灣政府不能 持幻想。

中共十八大的第一天,台聯立委許忠信召開記者會,分析習李體制,強調中共對台企圖不變,未來經濟統戰恐加深。

台聯立委 許忠信:「習近平他基本上是中國以經促統的第一人,然後首創文化融台論,入島入心,對台先對民」

即將接任總書記的習近平,青年時,父親受文革波及被打為囚徒,他也被關進少年犯罪管教所,儘管如此,後來他仍走入中共政治。曾經在河北、福建、浙江和上海歷 任各種職務,接觸台商多,被認為對台灣政情演變十分了解。

台聯立委 許忠信:「中國觀光客以及中國各省官員來台灣招商,用這些套,一套一套地套住台灣,所以我們必須要把跟中國科技、人權、法治拉開距離,否則我們會中他們的 『自然統一論』」

立委籲官方拿出警覺,不要對新領導班子有幻想。陸委會也急忙撇清。

陸委會企畫處長 楊家駿:「它內部問題也非常非常多,包含政治的問題、軍事的問題、社會的問題,他對台灣是不是了解,是不是知台到可以主導任何一切一切,坦白講,這都還在 觀察」

薄熙來倒台風波後,習李體制在18大確立,外界評估,新領導班子遭逢的挑戰,更甚胡溫過去十年,包括政治腐敗、經濟硬著陸的爛攤,以及面臨中共前所未有的 執政合法性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