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修法 大陸配偶四年取得身份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中國十八大在今天召開,雖然台灣政府還沒有正式的回應,不過,行政院則是在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修正草案,將大陸配偶取得台灣身分證的最短年限,由6年縮減為4年,預估將有兩萬名陸配受惠。

中國十八大在今天準時召開,行政院也在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大陸配偶取得台灣身分証的年限,比照外籍配偶,從原先的六年,縮短為最快4年。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調整跟外籍配偶是一致的,因此最快四年就可以取得身份證,估計會有兩萬餘人受益。」

在台灣的陸籍配偶超過30萬人,陸配申請定居規定也作修正,長期居留滿一年且居住335日以上,或連續居留滿兩年且每年居住270天 以上,或連續居留滿五年且每年居住183日以上,都可以申請台灣定居。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展現政府保障移民人權、維護憲法平等權的決心,院長裁示,請陸委會會同內政部,向立法院朝野黨團溝通說明,爭取支持。」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上任一個月的時間,先是陸生納保,接著縮短陸配取得身份証的年限,接連兩次大動作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中國18大交接的 關鍵時刻,更加耐人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