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連任 面臨「財政懸崖」新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儘管經濟困境沒有緩解,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仍舊成功擊敗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取得連任,不過,未來歐巴馬要怎麼樣推動朝野合作,化解政治僵局,運用更積極的財政和房市政策,來提振美國經濟,都是馬上要面臨的棘手難題。

華爾街人 麥克休金斯:「總統先生,請改善經濟和創造更多就業。」

距離年底已不到2個月,歐巴馬政府和國會議員必須在這段期間大幅削減預算和增加稅負,因為美國可能在明年1月初墜落「財政懸崖」危機。

由於美國經濟復甦處於危急關頭,歐巴馬和他的民主黨將被迫拋開黨派分歧,與共和黨攜手合作,找到一個避免採用緊縮政策的方法。

歐巴馬連任表示他擁有第二次機會來創造就業機會和減少聯邦赤字,而這些是選民們最關注的議題。

擁有強烈個人魅力的歐巴馬是美國第一個黑人總統,他讓選民們相信,他努力推動美國經濟快速成長,不過,美國目前雖然似乎正走出谷底,但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達7.9%。

華爾街人 傑姆斯帕珀思:「四年空頭承諾後,現在他又贏得另一個四年,希望他昨晚所說的,他要傾聽人民的聲音,他真的會傾聽,如果他注意羅姆尼所說的,他就會對小型企業好一點。」

歐巴馬在獲得連任後誓言將與共和黨攜手,迎接挑戰。

美國連任總統 歐巴馬:「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我期待和兩黨領導人攜手合作,迎接挑戰,共同解決如削減聯邦赤字、稅務改革、修正移民制度、減少對外國石油的依賴等問題,我們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選後國會仍維持分裂局面,共和黨在眾議院保住了多數地位,而民主黨則將繼續控制參議院。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