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總決賽 喬帥逆轉莫瑞2連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ATP年終總決賽7日在倫敦進入了第3天的較量。頭號種子喬科維奇,最終以 4-6/6-3/7-5逆轉莫瑞,這也是今年的上海大師賽決賽後,喬科維奇再次以逆轉的方式戰勝莫瑞,取得2連勝可望闖進年終冠軍賽。

首盤比賽由喬科維奇率先發球。比賽開始後,喬科維奇遲遲找不到手感,結果上來就慘遭破發,隨後莫瑞順利保發,憑藉著首局的破發,莫瑞以6-4拔得頭籌。

第二盤比賽,雙方在分別保發後,第六局,喬科維奇成功兌現了破發點,以 4-2拉開比分。之後雙方分別保發,第九局是喬科維奇的發球勝盤局,沒有給莫瑞任何機會,輕鬆保發後以6-3扳回一城。

  

決勝盤,前兩局分別保發,第三局莫瑞的發球局率先遇到了麻煩,喬科維奇在逼出破發點後緊跟著一拍正手的反斜線進攻驚豔四座,連破帶保之後,頭號種子以局分3-1搶得先機。之後的比賽,喬科維奇不斷給莫瑞施壓,最終以7-5拿下這一盤,從而以4-6/6-3/7-5逆轉莫瑞,繼上海大師賽決賽後,再次以逆轉的方式讓莫瑞敗北。

塞爾維亞網球好手 喬科維奇:「是的,比賽打得很艱苦,我不知道誰會贏得比賽,整個比賽我們不分上下,他開局打得很好,我發現很難扳回,所以當我有機會的時候我就設法利用好它們。」

英國希望 莫瑞:「我想說的是,我們兩人今年的技巧可能都得到了提高,所有很多的平局,比賽真是不分上下。」

在費德勒巴塞爾賽衛冕失敗,緊接著退出巴黎大師賽之後,喬科維奇再度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並且連續兩年鎖定了年終第一。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