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逼真防災演練 充實救災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為了充實消防隊的救災能力,彰化縣消防局遴選了16位打火弟兄,展開每天早上一萬公尺跑步,以及夜間兩小時的重量訓練,除了要有體力還得有堅強的毅力才能通過這三個月的魔鬼訓練,8日上午舉行結訓演練,帶您來看一看。

高空垂降,攀爬繩索,這不是在拍電影,而是16位打火弟兄,為期13週的訓練成果。

模擬車禍現場,消防弟兄們,拿著油壓剪破壞車體,並且以最快速度將傷患救出。

彰化縣消防局第七期救助隊隊長 張維達:「希望救助(隊)同仁,能夠發揮所學,將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害降至最低。」

另外,現場也模擬傷患摔落山溝,消防員採用繩索將傷患救出,還有高樓斜降應用,演練十分逼真。

彰化縣消防局局長 蕭嘉政:「組成我們的特種搜救隊,因應我們國內外,國際以及國內外的人道救援,以提升,另外一方面提升,我們彰化縣整個救災的能力。」

透過消防訓練增加救災技能,也展現了這些打火弟兄三個月訓練的努力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