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來臨 訪民唱苦歌外媒被作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北京風聲鶴唳,各地訪民被截訪或遭拘留,但是另一方面,中宣部安排境外媒體記者參觀北京以及周邊地區的文化,並在中共喉舌媒體上高調報導。而這些不得其門而入的訪民、和被作戲的外國媒體記者都通過網路,來吐露心聲、揭開內幕真相。

在十八大召開前的週末,為了防止來自世界各地的幾百名外國記者自己挖掘新聞,中宣部安排他們去北京周邊和河北省參觀。美國《洛杉磯時報》記者朱麗葉‧麥克林(Julie Makinen)身穿京劇戲服的一張照片,成為十八大新聞中心報導的重點對象。麥克林事後在博客上披露當時被迫走上舞台穿上戲服、成為十八大宣傳門面的經過。

麥克林提到﹕在河北霸州的李少春大劇院,記者們被安排看京劇。部分記者被邀請上台表演,她拒絕三次還是被推上台。麥克林披露說,「當央視的話筒伸到我面前時,我下意識搖頭晃腦,試圖躲開鏡頭,故意口齒不清,就差摳鼻屎了,為的就是讓這個鏡頭沒法用。」當又一波中國記者襲來,問麥克林,十八大她最關注哪些問題,這次她沒客氣的回答:「西藏,腐敗,薄熙來,溫家寶家屬的財產。」

北京註冊會計師 杜延林:「我覺得這種滑稽的事情在中國是非常司空見慣的。因為他們為了某一個宣傳或面子上的需要,可以做出許多違反常理或違反人性的事情。我覺得比較驚訝的是,對於一個外國人,他們也採取這種方式。為了達到他們宣傳的目地,可以不擇手段,可以不計後果。」

麥克林對中國記者的意圖心知肚明,她說,「對於中國同行來說,拍到一個美國記者穿著京劇服裝『下基層』,是給十八大最好的獻禮。」

「年年開會先鎮壓,成了訪民災日呀!誰叫公安到處抓?走投無路沒辦法(誰來為我們申冤), 活人來找死人說話(神靈,我們冤枉啊!)」。

早在幾個月前,各地在京訪民被截回或遭到拘留,無處容身的訪民們無奈的到墓地唱苦歌,託死人把活人的冤屈,把他們的心聲傳到會場。

來自福建的在京訪民吳霖香表示,她如果事先知道,也會加入唱苦歌。

訪民吳霖香:「我上訪13年了沒解決,都是一肚子苦水,去墓地唱苦歌也是身不由己的,被迫害的,我很理解有訪民去唱苦歌」

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面對這種無賴政府,有的時候,語言各方面比較乏力,換一種方式去說。 」

十八大前夕,北京風聲鶴唳。當局掩耳盜鈴的製造出所謂 萬民和諧 的新聞,果然是經不起推敲。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